123木头人

好想吃父子粮啊谁能给我施舍一点啊啊啊啊

【旧剑/旧莫】 Uncertain (架空向ABO)

【二】

       我流abo,我流旧剑/旧莫,私设一大堆,也许ooc,雷者慎入!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的一声,亚瑟狠狠的挥拳砸向墙壁,剧烈的疼痛终于使他稍微冷静了些,但心中的不甘并未因此而消退。该死的,就差一点,就差一点他就抓住那个可恶的小鬼了!天知道为了找到他亚瑟花了多大的功夫,结果这次偶然的机会他却没有抓住。不过,也不算是无功而返,他看了看手中的抑制剂,眸色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相似的一幕却在不同的地方同时上演。

       “该死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你不是说那地方很安全吗?!那为什么我还会碰见父、亚、亚瑟呢?他不是警察吗为什么会在那里?!”少年随手扔下了装着抑制剂的袋子,一脸愤怒的盯着眼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冷静一点啊,小莫德,”红发的男人抬起了头,语气无奈的答到“警察卧底到酒吧去探查情报,这可是相当正常的事情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更何况,与你许久不见的父亲来一次‘浪漫’的邂逅,不也是一件值得喜悦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 “卢~修~斯!!”少年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吐出了这三个字“你知道我没有跟你开玩笑!”

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”男人举起双手,摆出一副投降的姿势,“时间不早了,如果没记错的话,你的发情期快到了吧,继续呆在我这里真的不要紧吗?”

       狠狠的瞪了一眼满脸戏谑的男人,莫德雷德抓起一旁的袋子走进自己的房间。而在房门关上之后,他终于克制不住的蹲了下去,攥紧的右手里,指甲早已陷入掌心。那里似乎还残留着味道,残留着属于亚瑟的,温暖的信息素。

        难得的休假,却因为莫德雷德的出现被搅得一团糟。亚瑟躺在床上,明明困倦无比却迟迟无法入睡,他不由得想到了和莫德雷德的初遇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他才刚刚从警校毕业,独自一个人住在公寓里。一天外出购物回来后,就在自家楼底下看见了蜷缩成一团的莫德雷德。少年也就十三、四岁的模样,浑身脏兮兮的爬在草丛里,活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 亚瑟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,竟善心大发的把这只“小野猫”捡回了家。送到医院检查之后也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有些虚弱和营养不良。他约莫也猜到了这孩子是个孤儿,问他他也什么都不说,只告诉自己他叫莫德雷德。一开始亚瑟是想把男孩送去孤儿院,可原本沉默寡言的少年却突然激动起来,坚决不愿意去孤儿院。最后他也没办法,只能好人做到底,留下了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 亚瑟托熟人走了关系,将莫德雷德加进了自己的户口本。就这样,他们成为了名义上的父子,亚瑟也有了一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“儿子”。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开始很尴尬,莫德雷德不喜欢说话,总是一个人阴沉的坐在角落里,“自娱自乐”。这让亚瑟有点担忧,他一度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有自闭症。不过后来的情况明显好转了起来,虽然这小鬼有的时候老喜欢对他这个“父亲”指手画脚,冷嘲热讽,但总体来说他们相处的还是不错。亚瑟也终于可以在回家后,不再一个人面对着冰冷的空气,取而代之的会是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再加上一句也许有些别扭的“父亲”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命运往往喜欢捉弄人,它突然给了亚瑟这一份天降的“礼物”,却又在不经意之间偷偷的拿走了它。亚瑟至今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天,那天清晨,他久违的在家休息。就在他还睡眼朦胧的躺在床上时,莫德雷德走了进来。少年背着书包,身上也穿着校服,似乎就像往常一样要去学校上学。可是亚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他总感觉莫德雷德的神情有些奇怪,他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门口看了自己好久,久到亚瑟的睡意都快被驱散打算张口询问的时候,莫德雷德终于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,父亲。”独属于少年变声期的低哑嗓音传了过来,然后他关上了门,消失在了亚瑟的视线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也是亚瑟最后一次看见莫德雷德。

         之后的整整一年,莫德雷德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亚瑟通过很多渠道,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莫德雷德,可最后都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昨天,他在酒吧“偶遇”了莫德雷德,却没想到再一次让少年从自己的眼前消失。可是这一回亚瑟的心情变得更加复杂了,为什么莫德雷德会出现在DESIER?为什么他看上去相当熟练的跟黑市贩子进行抑制剂买卖?这孩子在这一年中究竟经历了什么?他到底还有多少事情隐瞒着自己?一个又一个疑问和猜测接踵而来,沉重的现实压的亚瑟喘不过气,他不得不以最坏的想法去揣测莫德雷德。这个孩子的身上,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?又会不会,和那个人有关呢?

        他攥紧了手中的抑制剂,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 哦,天呐他一定是在做梦!

        亚瑟几乎快要咬碎了自己的牙齿,他就这么目瞪口呆看着那个红发男人一步步的朝自己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看见了那个男人脸上那欠扁的笑容

       “晚上好啊,警官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卢修斯.西贝流士!!”他无不震惊喊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真的,在这里碰见这个讨人厌家伙实在出乎他的意料。他只是乔装打扮来到黑市这边查找抑制剂来源的,却没想到碰见了这个和他颇有渊源的情报贩子。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老相识了,当然毕竟同样都是一所警校一个班级出来的,想不认识都难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而与卢修斯向来都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家伙,警校毕业之后他并没有选择成为警察。反而转战黑市成为了一名情报贩子,据说这家伙的身世也是相当显赫,不过亚瑟显然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关心对方的出身,他们还没有熟到那个程度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?不会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哈?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。我倒是想知道尊敬的警官大人跑到这里来是想打听什么情报呢?说不定我还可以帮到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和你没什么可说的,卢修斯。”亚瑟皱了皱眉,转身想要离去。可男人的速度更快,他挡住了亚瑟的去路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什么事?”亚瑟没好气的问到,在黑市找了整整一天了依旧没有查到这种抑制剂的来源,他现在的心情无比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心急可是吃不了热豆腐的,”卢修斯的眼中划过一丝戏谑,他看了看亚瑟手中的抑制剂“更何况,就算找到了又能如何呢?有些事情如果当事人不愿意说,你再怎么着急也是白费力气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!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罢了。更何况,与其这么关心别人,你倒不如好好为自己想一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卢修斯突然压低了声音,他露出了少有的正经表情。

       “摩根那边似乎要有新行动了,小心一点啊,警官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语毕,男人又恢复了他那不正经的模样,嬉笑着和亚瑟告别,然后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亚瑟神情凝重的回到家里。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回想着卢修斯的话,他虽然讨厌卢修斯,但他也知道这家伙有时候还是比较靠谱的。而他刚才所说的话,似乎也不是在骗他。亚瑟不能确定卢修斯是否对莫德雷德的事情有所了解,毕竟这个家伙情报贩子的身份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他提到了摩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唉,又是一个令亚瑟头疼的“问题”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他都这么笃定了,那想必摩根确实会有所行动。不过她打算怎么出手呢?是伪装成事故,还是在他执行任务的时候趁乱袭击?又或者干脆一点,直接派人来暗杀他?

 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亚瑟不由得露出苦笑,他这个姐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留情面啊,明明他都选择了放弃,明明他都做出了让步,却还是不肯放过他吗?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本以为她都放下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这可真是,无可奈何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叮铃~叮铃~”突如其来的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,也把亚瑟的思绪重新拽回现实。已经凌晨1点了啊,这个时候还会有谁找他呢?亚瑟嘀咕着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 “很抱歉这个时候打扰你,亚瑟”手机另一边传来卫宫的声音,听上去疲惫又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  亚瑟顿时变得严肃起来,“没关系,是案件有什么新进展了吗?emyia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手机那边突然陷入了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 亚瑟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emyia,到底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之前你抓住的那个女人自杀了,就在一个小时前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什么!”亚瑟猛地站了起来,不可思议的喊到,然而这一次回答他的,却只有更长的沉默。

      TBC

评论(6)

热度(64)